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玉樹:保供穩價讓群眾吃下定心丸

2022年08月25日19:19 |
小字號

8月14日青海省玉樹州發現第一例陽性感染者以來,州委州政府高度關注疫情期間保供穩價工作,多次在不同場合強調,要做好糧食、蔬菜、肉食等物資產品供應,確保物價穩定,保障好廣大群眾生活需求。並不斷加強對防疫物資、米面糧油、蔬菜瓜果、肉禽蛋奶等重點民生商品常態化監測,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商品種類齊全、價格穩定。

超市貨物供應量充足。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超市貨物供應量充足。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級商貿流通企業落實“四方責任”,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對進貨車輛、商品、經營場所進行消殺,張貼場所碼,顧客進場登記、查驗雙碼、戴口罩、量體溫等,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各項制度,建立工作台賬,引導顧客分時段錯峰消費、理性消費,以規范嚴謹的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商品運輸安全、消費場所安全、銷售商品安全,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在各大商超、菜鋪門口設置疫情防控檢查點,對進店顧客掃碼、測溫、登記,工作人員均佩戴口罩上崗,並定時進行場地消殺工作。

居民有序採購必需品。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居民有序採購必需品。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生活物資種類齊全數量充沛。截至8月22日晚,玉樹州各類物資充足,儲備大米471301公斤、面粉297841公斤、食用油44598公斤、豬肉34027公斤、牛肉197264公斤、羊肉48095公斤、雞蛋1301公斤、各類蔬菜55583公斤、方便面3474箱、火腿腸1343箱、瓶裝水13236件、牛奶1501公斤。主要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調運渠道暢通,市場運行井然有序。

各大商超,各類生活物資種類齊全,貨架上水果蔬菜、米面糧油、生鮮蛋奶等各類生活物資種類齊全,數量充足,價格穩定。

正在挑選蔬菜的市民說:“每天都能在定點的菜鋪買到新鮮蔬菜,從來不囤積,三年來發生疫情的城市太多了,咱們玉樹人口才多少,完全沒必要恐慌,囤積多了吃不完還浪費。”

“我們店裡各類蔬菜齊全,進貨渠道暢通,補貨上貨及時,供貨量充足。”玉樹市鑫源商貿有限公司張巧雲說道。

“保供穩價”聯合工作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玉樹州市場主要食品價格總體平穩,糧油、肉類、蔬菜貨源充足,供需正常,市場價格未發生異常波動,各類生活物資每天正常進貨,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價格穩定,質量品種上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貨物儲備量充足。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貨物儲備量充足。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在家家樂超市,店員正擺放貨架商品,“目前我們貨物儲備還是非常充足的,物價這一塊我們也在嚴格把控,絕對不會有惡意漲價的現象發生,請大家放心!”該店負責人冉海波說。

“菜很新鮮,常吃的瓜果蔬菜都有,價格也跟平時一樣,完全沒有必要大量囤貨。”正在挑選小吃的市民的王先生告訴記者。

各級市場構建“源頭可溯、去向可查”的食品安全體系,逐車進行食品安全檢測,要求商戶不採購、不貯存、不銷售無溯源憑証、來源不明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的食品,加強市場食品安全監督,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我們將繼續開展市場價格監管工作,嚴厲查處哄抬價格和標價不規范等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玉樹市場監督管理局負責人說。

相關部門將持續加強對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等商品價格巡查監管,密切監測市場供需動態,開通“綠色通道”,加大跨區域貨源組織力度,打通儲備、調運、批發、零售環節,關注轄區內價格動態,堅決打擊價格欺詐、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來源:青海省玉樹州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