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海西州以“七精”翰墨書寫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新篇章

2022年07月22日16:46 |
小字號

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全州實際,以“七精”翰墨書寫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新篇章。

精准統計退役軍人數量。下發《關於在全州范圍內開展退役軍人摸底調查工作的通知》,縱向聯動、橫向聯通,充分利用綜合管理平台,指定專人負責,統一表格式樣,逐人填寫上報,校對審核匯總,精准統計各類別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人員數量,為加強全州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和工作運行體系建設,高質量做好服務保障提供第一手資料。

召開會議。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精美打造四級服務保障體系。充分發揮州級“退役軍人之家”示范引領作用、縣(市)級模范帶頭作用、鄉鎮(街道)級橋梁紐帶作用、村(社區)級第一窗口作用,有效推進全州425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標准化建設,全州“退役軍人之家”通過省級驗收31家、星級評定19家。投入2600萬元建設榮譽軍人休養院,投入620萬元建設英烈紀念館,投入543萬元提質改造烈士陵園,全力打造弘揚英烈精神、開展愛國教育、傳承紅色基因的主陣地。投入54萬元打造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干部檔案資料電子化、數字化建設。

精細做好矛盾排查化解。接續開展“法律政策落實年”活動,深入學習貫徹《信訪工作條例》,認真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聚焦歷史遺留問題,著力壓實各方責任,減存量、遏增量、防變量,用真情化解矛盾,用政策解決問題,用關懷解結暖心。公安、信訪等部門協同聯動,嚴格按照“三到位一處理”要求,努力把矛盾和問題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切實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

精確開展優待証申領發放。制定印發《海西州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實施方案》,嚴格工作標准,細化工作舉措,形成工作合力,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州、縣(市)、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聯通聯動,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與合作銀行緊密協作。目前全州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有序推進,建檔立卡工作已完成31%。

精勤做好安置就業創業。立足“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號召鼓勵退役軍人返鄉就業創業,積極參與基層治理和鄉村振興,49名優秀退役軍人擔任基層“三委”委員。扎實做好就業安置工作,近年來,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130余場次,參加企業500余個,提供崗位10000余個,達成意向500余人,實際就業200余人。100%完成移交安置任務,均實現“三滿意”。全州已建立17支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358名退役軍人志願者奮戰在社會治理、疫情防控和應急救援一線。

精實做好黨建引領。按照“黨組走在前、支部當先鋒、領導作表率、黨員帶好頭、全員齊跟進”的要求,加強退役軍人工作、雙擁共建、精神文明、民族團結進步等工作高度融合,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壓實黨建責任。從嚴從實開展“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引導廣大退役軍人“對黨忠誠、擔當敬業”。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培訓和重要時間節點走訪慰問,在井岡山等紅色教育基地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培訓10余場次,參加1000余人次,走訪慰問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700余人,發放各類慰問金70余萬元,教育引導廣大退役軍人永遠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

精整作風建設強服務。以“轉變作風強服務,提質增效勇爭先”為目標,嚴格按照省委關於作風建設的十八條措施和省州“轉作風、勇爭先”工作部署,在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培育樹立“堅持用政治標准落實政策標准,以黨的原則落實工作原則,以現役軍人執行力推動退役軍人工作執行力”的工作作風,大力倡導“六個嚴禁”,切實做到“六個不讓”,持續轉變工作作風,全力推動服務保障提檔升級,努力使退役軍人獲得感成色更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源:海西州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企穩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長2.5%
  人民網西寧7月19日電 (楊澤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上半年全省經濟企穩回升”新聞發布會,據青海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易豐介紹,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產總值1688.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全省經濟總體呈企穩回升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實現增長,新動能持續發展,保市場主體保就業成效明顯,民生領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設扎實推進,生態環境持續向好,高質量發展基礎不斷夯實。…
第三屆人才項目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舉行
  人民網西寧7月18日電 (劉沛然、實習生樓佳慧)本網從7月18日召開的第三屆“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西寧舉行,部分兩院院士、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高層次專家人才、重點項目簽約代表等將出席會議。 據了解,此次洽談會聚焦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設置了“院士專家在青海”座談會,邀請與會兩院院士圍繞“打造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進行深入交流研討,為省委省政府決策建言獻策﹔聚焦產業“四地”建設,設置了“第18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邀請與會院士專家圍繞“能源清潔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
天地交、萬物通 讓青海路暢、心更暢
  作為“兩路”精神發源地之一,青海對修路這件事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惡劣環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 在這裡修路是什麼體驗? 祁連山2號隧道全長6044米,是我國首條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氫“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設頭號高風險隧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