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海西州党课“飞云端”让党员教育变新“爱豆”

2022年05月18日17:16 |
小字号

“党课还可以这样讲、这样学”“这堂党课很有意义,期待下期”“身为党员每期我都要准时‘打卡’”。近日,海西州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决策部署,运用线上手段开辟“党课”活动网络阵地,将“党课开讲啦”链上“云端”,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有效提升了党课吸引力,让党员干部追着学、抢着学。

“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州委组织部干部黄伟说。这是近日在海西州“党课开讲啦”系列微党课视频中的一个场景。

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解决党员教育不易集中开展的现实问题,州委组织部在发挥已建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学用功能外,积极活用“信息化”“媒体化”等科技手段,以微党课强党性、微宣讲聚能量、微交流凝合力为载体,借力“微信”“现场云”等网络平台,探索推出了“线上”“15分钟微党课”党员教育模式,开辟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新窗口、新途径,使党课“破圈”变成党员教育新“爱豆”。制作推出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等系列微党课,获得了全州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由衷好评。

真切的感受、朴实的话语,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格尔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顺说,“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在组织工作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践行党的伟大号召中扛起人民的期待、历史的重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组工答卷。”

天峻县人民医院党员张艳燕激动地说:“争做赶考人,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牢记公立医院职责、强化公益使命担当、展现救死扶伤精神,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而不懈奋斗。”

一条条留言传递着他们的感悟与收获。“学到的不只是教科书上的历史,而是鲜活的、可感知的”“唯有埋头苦干,方能昂首幸福”“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我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走好我们的‘赶考路’”……

坚持党课重在实效,强在入心。目前,已有218部党课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大范围宣讲,30余部精品党课登上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点击收听收看量累计达60余万人次,上网看、随时听、互动学、掌上评的党课活动蔚然成风,有力确保了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促进学习提质增效。(来源:海西州委组织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见闻|西宁,因为有他们显得更温暖
  5月15日的西宁,白天阴雨连绵,晚间迎来了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的区域,部分场所有序开放的消息。经历了近10天的静态管理,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这属实令人振奋。…
【抗疫有我】抗“疫”一线的最佳拍档
  在西宁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夫妻、是父子……为了更好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主动请缨、并肩奋战,舍“小家”为大家。…
“疫”线最亮的星|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
  清晨5时,西宁市城西区封控区的灯亮了,童文龙和同事们给核酸检测点配发转运箱及冰排;7时,封控区居民陆续下楼做核酸,童文龙和同事们便开始维持秩序;9时,运送生活物资的车到达封控小区门口,一趟接一趟搬运、清点、发放,一直忙到下午;16时,接到封控区居民的亲戚朋友送来的物资,一一确认好,放到居民家门口;凌晨2时,当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发现有阳性人员,紧急转运人员;凌晨3时,搬运医疗物资…… 童文龙是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员,从5月8日清晨进驻世通国际小区(封控小区)后,这便是他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轴。全天24小时几乎没有停歇,到5月17日,他们已经坚守了近10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