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召開

吳曉軍主持

2022年07月20日08:4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18日晚、7月19日上午,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西藏林芝、青海玉樹調研時的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相關工作。

會議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等重要篇目。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黨組“第一議題”制度,持續組織學習,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推進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讓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民心﹔要推動擴大對外開放,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堅持嚴的主基調,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會議傳達學習7月6日、13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嚴肅財經紀律,管好用好財政性資金,更好節用裕民﹔要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有序擴大電子証照應用,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細化落實加力穩崗拓崗的政策舉措,多措並舉擴消費,全力穩住經濟大盤。

會議傳達學習韓正同志在西藏林芝、青海玉樹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強調,韓正同志到青海調研,帶來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韓正同志講話要求,把三江源保護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中之重,高質量推進國家公園建設,實施好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守護好自然生態,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

會議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研究下半年重點工作。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抓住經濟恢復重要窗口期,著力穩市場主體穩就業穩物價,著力穩投資穩消費穩市場預期,著力促改革促開放促轉型升級,拼搏三季度、奮戰下半年,為全年穩奠定基礎、創造條件,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聽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和安全生產大檢查情況匯報。強調,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時時放心不下的政治責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銳性,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強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強化大型活動管控,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深化生態保護補償制度改革實施意見》。要求,突出制度性、綜合性、多元性、協同性,深化生態保護補償制度改革,加快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建設。

會議審議了《青海省2022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青海省2022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青海省2021年省本級財政決算(草案)的報告》,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報省委常委會、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