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吳曉軍出席並講話

李欣
2022年07月13日08:5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青海省政府隨即召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和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更務實的作風、更過硬的措施、更嚴實的責任,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吳曉軍指出,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和把握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認識形勢,樹牢底線思維,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時刻瞪大眼睛,高度警覺警醒,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吳曉軍強調,要堅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緊盯礦山、危化品、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鎮燃氣、城市管道及鐵路、民航、民爆物品、電力等重點行業領域,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隱患、解決根本問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抓嚴抓實消防、道路交通、旅游景區安全和社會治安防控,有效管控公共安全風險。要切實抓好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滅火、防震減災等重點工作,持續加強自然災害防治。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體系、強化應急救援力量、加強應急處置值守,著力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吳曉軍指出,要堅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持續推動國務院安委會“15條硬措施”和青海省“33條貫徹措施”落實見效。要樹牢“隱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深入細致排查整治,常態化開展安全生產巡查、督導、檢查,高標准高質量抓好問題整改,嚴肅追責問責,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吳曉軍強調,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嚴肅追責問責,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精准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實項目建設、資金支付使用、招商引資等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衛東主持會議﹔副省長劉濤、楊志文、劉超、李宏亞出席。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