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政府召开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宋明慧
2022年04月28日08:3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青海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对2022年全省和全国“两会”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晓军对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必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尊重代表委员的权利,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办理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加强办前综合分析,密切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认真做好答复工作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持续跟进办理B类建议提案,努力实现“两个百分百”“三个稳步提高”目标。要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规范工作机制,健全协调机制,加强工作督导,改进工作作风,做到真办理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