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连夜抢修除隐患

2021年08月2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22时,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检修)共产党员服务队完成110千伏园东I II回20号铁塔侧倾隐患抢修工作。

勘察确认故障原因后,崔志斌立即向海东供电公司汇报了情况。了解到情况后,海东供电公司党委立即组织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检修)共产党员服务队赶赴现场,展开抢修工作。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抢修现场负责人张红强介绍:“隐患可能造成铁塔倾斜倒塌,进而导致110千伏园东ⅠⅡ两条线路停电,造成35千伏驼岭和110千伏东垣2座变电站失电,损失13千瓦负荷,后果不堪设想。”

13时30分,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达抢修现场后,迅速将故障点进行了隔离,对现场进行障碍清除,做好安全措施,并再次勘察事故现场。

110千伏园东ⅠⅡ回线路全长27.17公里、共有22基铁塔,全线双回路架空架设,20号铁塔为双回路耐张铁塔,全塔高35.5米,小号侧档距312米,大号侧档距349米。抢修人员发现,20号铁塔AD面10米远处是一条深沟,深沟边坡被雨水冲刷,导致20号塔靠近边坡一侧基础沉降。

由于杆塔变形严重,经现场研究决定,党员服务队兵分两路,一路对20号塔A、B腿主材进行加固,另一路在铁塔横线路方向右侧(CD面)打4组临时拉线进行锚固。

当天14时30分,抢修作业开始。党员服务队员张红强带领一队人,对20号铁塔A腿基础进行回填夯实,并将B腿用组块抱杆进行固定托架辅助,防止B腿进一步受力弯曲导致倒塔。抢修人员用编制袋装土将塔基周边砌护,为铁塔加装抱杆,将塔基周围裂缝处进行修补、夯实,对下坡段组织人员踩实,开挖排水壕沟排除险情。

党员服务队员李云带领一队人,对20号铁塔CD侧用临时安装四根拉线,作二次保险,减轻托架承受力度,做好一切安全措施,保障供电可靠性。铁塔CD侧正好是深沟边坡,拉线的锚点就在陡峭的边坡上,抢修人员只好绑上绳子,踩着陡峭的边坡,在坡上挖出一小块平地后继续挖出锚坑,滑倒了又爬起来,直至安装好拉线。

抢修期间,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一直忙碌到深夜。当天22时30分,经过7个小时的抢修,抢修人员安装3组抱杆、安装拉线4组。党员服务队员现场蹲守,观测铁塔倾斜度,有无倾斜加大,拉线有无松动,托架有无异常。

20日,海东供电公司设计人员查看现场,出具线路迁改方案,尽快进行110千伏园东I II回20号塔迁改,彻底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截至24日,海东供电公司已开始实施110千伏园东I II回20号塔进行线路杆塔迁改工作。(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谢婷)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