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帶電作業保障客戶可靠用電

李永鵬 賀生勝
2022年06月28日14:58 |
小字號

6月24日,國網海東供電公司配電帶電作業班在海東市互助縣威遠鎮開展10千伏互十路20號杆帶電“T”接變壓器,為客戶廣盛建材有限公司200千伏安專變供電。

在接到客戶用電申請后,海東公司採取“一對一”方式,開通業擴報裝綠色通道,壓縮業務辦理環節,科學制定供電方案。10千伏互十路為崖頭建材廠、永興玻璃廠等23個客戶專變,為崖頭村、卓扎灘村等22個公變近1200多戶客戶供電。為避免周邊企業和群眾的正常生產生活用電受影響,海東供電公司堅持“能帶不停”的原則,採取帶電作業接火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和供電可靠性。

當天10時,10千伏互十路20號杆帶電“T”接變壓器帶電作業正式開始。海東供電公司操作員韓生雲和張雲才穿上厚重的絕緣披風,戴上絕緣手套,登上絕緣車,操作斗臂緩緩上升至10米高空。他們在狹窄的車斗內相互配合,用絕緣材料包裹隔離帶電部位,使用工具搭接線路。約1個小時后,帶電作業完成,廣盛建材有限公司200千伏安專變順利供電,減少停電時戶數90時·戶。

“原來是帶電作業,不需要停電的,這樣就不用擔心影響他人正常用電了,你們電網的服務真貼心。”廣盛建材有限公司總經理牛勝山稱贊道。

今年,海東供電公司在綜合停電管理上下功夫,大力推廣帶電作業,嚴控停電時間,減少臨時停電和重復停電,進一步提高供電可靠性,提升客戶滿意度,以“不停電強服務”為抓手,著力為用戶提供良好的用電環境。該公司加強帶電作業專業管理,積極探索優化帶電作業模式,推動配電運營服務保障由“接上電、修得快”向“用好電、不停電”轉變,做到配網不間斷供電檢修。

自年初以來,該公司2022年開展配網不停電作業81次,多供電量14.36萬kW·h,減少停電時戶數6999時·戶。(來源: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