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

鄉村集市“開市” 邀您前來“趕集”

——尖扎縣康楊鎮沙力木村集市開業

2022年06月21日15:45 | 來源:尖扎宣傳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有效降低因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活躍農村市場,盤活農村集體經濟,助力鄉村振興。6月18日,黃南州尖扎縣康楊鎮沙力木村集市正式開業。康楊鎮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各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村民代表以及附近村社的村民群眾共計2000余人參加。

  集市上熱鬧非凡。在康楊鎮政府和沙力木村“兩委”的引導下,300多家攤位分類經營,規范管理,集市秩序井然有序。前來趕集的人群忙著挑選自己中意的商品,現場氣氛熱鬧非凡。村民們高興地說:“沙力木村有了集市,以后買東西就方便了,集市上的東西既便宜又實惠,很受大家歡迎。”

  沙力木村集市的建成和運營,不僅填補了康楊鎮周邊無交易市場的空白,也為全鎮部分個體小商販、群眾提供了一個公平交易的農產品銷售平台。

  下一步,沙力木村將進一步建立健全集市管理制度,完善基礎設施,按照“合法經營、誠實守信”的原則,規范集市市場經營行為,突出商品特色,豐富商品種類,提升管理水平,促進誠信經營。同時,加大對外宣傳力度,真正使沙力木村集市成為貼近群眾、促進就業、服務發展的良好平台。康楊鎮黨委、政府將帶領全鎮各村繼續在推動經濟發展上求突破、謀新篇,走好強村富民的新路子。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