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有序推進農業生產 青海湟中頭茬香菇採摘忙

2022年04月25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5日電 在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不誤農時,做好統籌協調,有序推進農業生產,各類種植基地陸續復工復產。在李家山鎮食用菌種植示范園,園區裡的香菇長勢喜人,大家搶抓時間,讓頭茬香菇盡快走上市場。

工人正在採摘香菇。湟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人正在採摘香菇。湟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人正在採摘香菇。湟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食用菌基地的香菇。湟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食用菌基地的香菇。湟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頭茬香菇豐收。湟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4月23日,走進西寧市湟中區李家山鎮食用菌種植示范園,一行行排列整齊的菌棒上長滿了香菇,工人們正在忙碌地採摘、搬運……各個環節井井有條。“掙錢很方便。”在示范園打工的村民金生菊笑著說,在食用菌種植示范園上班,不僅離家近、收入高,時間也更自由。

為持續推進鄉村振興工作,去年以來,西寧市湟中區立足區域特色,在李家山鎮李家山村修建食用菌種植示范園,助力群眾增收致富。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4000萬元,建成高標准陰陽棚7個,全部為財政協調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現在我們每天的產量都在5000斤以上,而且還會增加。”香菇生產基地負責人周召榮介紹,示范園區目前一個陽棚已投入生產,佔地5千平方米,可放菌棒20萬個,每個鋼架15層,每個菌棒產量1.5斤,其余6個棚將在今年六月份陸續建成投產。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