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在海南州共和县调研时强调

协调联动 合力攻坚 确保引黄济宁工程有序推进

2021年03月30日10:51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9日,青海省副省长刘超前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实地调研引黄济宁工程基本情况和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听取相关方面意见建议,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工作举措。

  刘超强调,作为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之一,引黄济宁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生态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对于青海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前期论证,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积极推进可研报告评估和批复,有序推进环评、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科学研究论证项目筹资方案和建设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个梳理、逐项研究,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争取早日立项批复开工建设、早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引黄济宁工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当天,刘超还前往青海湖和共和县龙羊峡镇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强调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河湖采砂综合整治、河湖水质水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履行好源头责任,维护好河湖健康,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坚决扛起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