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三區解除靜態管理后 這幾個“有序”“暫停”“加強”要注意

2022年04月22日23: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2日電 4月22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西寧市副市長、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和核酸檢測組組長張愛紅通報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五輪區域核酸檢測以及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解除靜態管理的情況。

張愛紅介紹到,西寧市解除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靜態管理措施后,要切實以“五有序”“四暫停”“五加強”的防控措施,維護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五有序,即:有序恢復小區(村)人員流動,黨政機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切實履行防疫主體責任,有序恢復正常辦公秩序﹔有序恢復工業企業、建設項目正常生產建設經營,各企業、項目建設單位要嚴格落實復工復產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有序恢復批發類企業和農貿市場、商場、超市、賓館酒店、便利店、理發店、洗衣店、加油站等民生公共服務場所營業﹔有序恢復餐飲企業營業。各類餐飲單位不倡導堂食,鼓勵即買即走或線上訂餐配送﹔有序恢復公交車、出租車(含網約車)運營,各公交出租車公司要優化公交路線,調整公交運力﹔暫緩恢復線路中涉及城東區的公交線路和旅游包車運營。

四暫停,即:暫停開放各類娛樂休閑場所和人員聚集經營場所﹔暫停舉辦各類大型會議、論壇、演出、展銷促銷、體育賽事等活動﹔暫停中小學、幼兒園、托幼機構和各類培訓機構所有線下教學活動﹔暫停宗教場所對外開放和集體宗教活動。福利機構、養老機構、精神病院、監所等單位仍實行封閉管理。

五加強,即:加強快遞物流業疫情防控。嚴格做好存量郵件快件全方位消殺,暫緩新進郵件快件的攬收派送,堅決落實“先消殺、后派送”制度﹔加強醫療機構院感防控,持續發揮“哨點”作用,嚴格執行預檢分診和首診負責制﹔加強各類生產經營場所恢復營業前的環境消殺、清潔通風等工作,統籌好復工復產與安全生產工作,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嚴禁“帶病”復工復產﹔加強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繼續分類嚴格執行外地來寧返寧人員閉環管理措施﹔加強自我健康管理。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堅持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主動接種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暖民心強底氣!青海各市州為省會西寧捐贈抗疫物資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麥、飲品、蔬菜、口罩……近幾日,來自青海省海東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黃南州、玉樹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資陸續運抵西寧,與這批抗疫物資一道送來的還有青海大地各族兒女們的關心關切,以及同西寧市民共克時艱的信心決心。 近期,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特點,西寧市已連續多日通報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截至4月20日16時20分,西寧已累計發現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西寧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人民網西寧4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4月21日14時22分,西寧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陽性人員103號,男,45歲,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系城東區重點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
手繪群像|畫筆記錄西寧抗疫的感人瞬間
  近期,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特點,高原古城西寧市已連續多日通報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截至4月21日14時22分,西寧已通報發現109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自4月13日起西寧市主城區陸續實行靜態管理,原本熙熙攘攘的西寧“靜”了下來。 這不是西寧第一次面對疫情,但在疫情最前線,總有一群人迎疫而上、沖鋒在前,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廣大公安干警、各行各業的志願者……他們是日夜兼程、分秒必爭的“逆行者”,在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面前,正是他們的默默奉獻,撐起了這個城市的脊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