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備耕農資打假工作

2022年03月11日18: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11日電 (劉沛然)3月11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召開全省農資打假暨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視頻會議,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備耕期間農資打假工作和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會議通報了2021年農資打假工作情況,全面分析2021年農資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對2022年農資打假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按照部署,2022年,全省農資打假工作將以淨化農資市場為主線,以維護農民利益為根本,重點聚焦種子、農藥、肥料3類春耕急需必備物資,著力抓好種子種苗、農藥、肥料、獸藥、飼料及添加劑、水產苗種和農機具等七類產品的監管,堅持標本兼治、打防結合、屬地管理,加大大案要案查處力度,從重從快執法辦案,嚴厲打擊各種制售假劣農資坑農害農違法行為,確保假冒劣質農資產品不進市場、不流到農民手中。

按照部署,各地各部門將大力開展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將組織優質農資送到鄉村,送到農牧民群眾家中。鼓勵支持農資合作社、直銷直供、農資電商等新主體新業態發展壯大,進一步暢通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渠道,確保農資供得上、供得足。

會議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會同各有關部門,要將農資打假工作列入重要議事議程,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工作力度,嚴格落實責任,健全工作機制,強化協調配合,提升執法監管,主動入位、真抓實干,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為全年糧食奪豐收構筑堅強后盾,為推進全省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世界屋脊看長城
  人民網西寧3月9日電 (張皓芃)青海省明長城始建於明代中葉,全長約363千米,是以明代西寧衛為主體修建的軍事防御工程。其主要分布於西寧市大通縣、海東市互助縣、海南州貴德縣、海北州門源縣等12個縣(區)境內,總長363千米,共有敵台10座、烽火台115座、關隘4處、城堡46座。…
官方回應|這座隧道何時通車?
  “海東市循化縣巴燕鎮至金源鄉的道路可謂是青海省出了名的坑窪路,短短幾十公裡的路要花兩個小時,金源山上的路更是極具挑戰,每次雨雪天都要冒著生命危險行駛……”2022年2月24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青海省海東市委書記留言表示,為了能替代這段路,金源隧道通車是全鄉群眾期盼已久的事,並希望隧道能早日通車。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海東市相關部門在收到群眾留言后,責成化隆縣交通運輸局第一時間對留言進行回復,在回復中明確金源隧道3月10日組織召開復工會議,計劃隧道正式通車時間為6月底,7月初。…
張周平委員:規劃建設中國西部綠色能源典型示范區
  我國西北地區光、風資源富集,可供建光伏、風力發電的土地較多,風電、光電發電量佔比已達西北總發電量的20%左右,特別是青海,風電、光電發電量佔比達30%以上,發展前景良好。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青海省委主委張周平認為,由於可利用水電資源較少、水電站規模小,受水光容量配比限制,豐富的風、光、熱電能難以依靠水電平衡形成綠電得到利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