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城北區林(草)長制織牢森林防滅火“安全網”

2022年03月10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022年,西寧市城北區將進一步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保護發展森林草原資源主體責任,構建最嚴格的森林草原資源保護發展制度體系,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生態系統功能,筑牢全區生態安全屏障。

林(草)長制工作推行以來,西寧市城北區委、區政府第一時間成立了城北區全面推行林(草)長制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面推行林(草)長制工作會議》四次,研究部署建立城北區全域覆蓋的區、鎮(街道)、村三級林(草)長制體系,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城北區三級林(草)長組織體系已構建完成。

各鎮(街道)積極壓實保護發展林草資源主體責任,按照“黨政同責、分級負責、屬地管理”原則,構建“鎮、村”二級林長組織體系,將林長制工作納入年度工作績效考核。印發了林長制工作會議、巡查、督辦等7個基本制度,促進各級林長履職盡責。

進入防火期以來,城北區林(草)長制辦公室落實各級防火責任,增加護林員力量和巡山頻次,全面清理重點地段可燃物,在林區制高點設置瞭望哨,嚴格執行市政府“四個嚴禁”,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強化區級領導和聯點單位包片防火責任。進一步完善林草管護網格化管理,將管護責任落實到山頭地塊,做到“山有人管、樹有人護、責有人擔”。

下一步,城北區將以認真落實省、市林(草)長會議精神,以林(草)長制改革為抓手,不斷優化林業發展環境,努力打造生態文明建設樣板。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壓實各級林(草)長責任,扎實推進林(草)長制工作,對照市林(草)長制考核辦法,補缺補差,保護森林資源安全,鞏固生態建設成果,層層壓實責任,全面抓好當前防火工作。(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世界屋脊看長城
  人民網西寧3月9日電 (張皓芃)青海省明長城始建於明代中葉,全長約363千米,是以明代西寧衛為主體修建的軍事防御工程。其主要分布於西寧市大通縣、海東市互助縣、海南州貴德縣、海北州門源縣等12個縣(區)境內,總長363千米,共有敵台10座、烽火台115座、關隘4處、城堡46座。…
官方回應|這座隧道何時通車?
  “海東市循化縣巴燕鎮至金源鄉的道路可謂是青海省出了名的坑窪路,短短幾十公裡的路要花兩個小時,金源山上的路更是極具挑戰,每次雨雪天都要冒著生命危險行駛……”2022年2月24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青海省海東市委書記留言表示,為了能替代這段路,金源隧道通車是全鄉群眾期盼已久的事,並希望隧道能早日通車。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海東市相關部門在收到群眾留言后,責成化隆縣交通運輸局第一時間對留言進行回復,在回復中明確金源隧道3月10日組織召開復工會議,計劃隧道正式通車時間為6月底,7月初。…
張周平委員:規劃建設中國西部綠色能源典型示范區
  我國西北地區光、風資源富集,可供建光伏、風力發電的土地較多,風電、光電發電量佔比已達西北總發電量的20%左右,特別是青海,風電、光電發電量佔比達30%以上,發展前景良好。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青海省委主委張周平認為,由於可利用水電資源較少、水電站規模小,受水光容量配比限制,豐富的風、光、熱電能難以依靠水電平衡形成綠電得到利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