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消防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魏爽
2022年01月01日09:2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做好元旦期间的消防安全,连日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认真研判本地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救援部门结合冬春火灾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在对大型活动举办区域及商场市场、旅游景点、餐饮娱乐、交通枢纽、物流仓储、石油化工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针对小微宾馆、私人影院、私房菜馆、电竞酒店等使用功能复杂的混合体建筑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夜查,紧盯城乡接合部、“三合一”“九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老旧小区等不放心区域场所,加大错时检查、联合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查看各类场所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日常防火巡查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单位和人员切实强化消防安全主责意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严管严控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明确专人整改,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安全管理到位,切实消除潜在火灾隐患,全力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元旦期间,总队将派出3个工作组,对各地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与此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还要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要加强熟悉演练,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高严寒天气条件下的综合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以最短时间展开战斗,最高效率实施救援。同时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民众,在节日期间要注意消防安全,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积极拨打12345举报投诉。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