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與三峽集團簽署共同打造生態文明和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合作協議

信長星雷鳴山韓君出席簽約儀式

花木嵯 田得乾
2022年02月18日08:3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7日,青海省政府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在西寧簽署《共同打造生態文明和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合作協議》。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三峽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雷鳴山,三峽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韓君出席簽約儀式,副省長匡湧與三峽集團副總經理張定明分別代表雙方簽約。

簽約前,信長星會見雷鳴山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歡迎。信長星說,三峽集團是國內外知名的水電和清潔能源開發運營集團,與青海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重要指示和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我們將抓住清潔能源發展黃金期,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化與三峽集團等有關方面的合作,全力促進清潔能源發展,加快推進能源革命,攜手打造生態文明和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為實現“雙碳”目標作出貢獻。

雷鳴山簡要介紹了三峽集團的發展情況,對青海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三峽集團的支持表示感謝。雷鳴山表示,青海打造生態文明和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目標與三峽集團的主責主業高度契合,三峽集團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生態文明和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發揮企業實施主體作用,推進能源技術創新,推動能源清潔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助力青海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