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乔欣

2021年06月13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1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尼玛卓玛,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黄元,党组成员、秘书长贾应忠出席。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两次到青海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的高度重视和对青海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青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要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明向、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创新实践,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青海在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紧跟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青海实际和人大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工作思路、规划、计划,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人大定位和切入点,发挥好法定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和推进工作目标的完成。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增进民生福祉和民族团结进步,推进高质量立法、高质效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自觉跟进、乘势而上,在推动青海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与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把青海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陈晶、刘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