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2年02月12日09:1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1日,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致辭和中央、全國有關會議文件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審議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后圍繞抓全局、推“雙碳”、送溫暖、賀新春、促合作、辦冬奧等發表的重要講話、作出的重要指示,聚焦了國之大者,彰顯了人民情懷,闡明了中國主張,展示了大國擔當,振奮了賡續奮斗的精氣神,是做好各項工作的科學遵循。一年之計在於春,省委常委會春節后第一次會議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開篇,省級各大班子要為開好局起好步作表率,全省上下要把省委全會、省兩會安排部署轉化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想事、謀事、干事、成事,進一步加強“四地”建設宣傳推介,進一步統籌重大項目落地落實,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時代黨的建設需要關注和研究的若干重大問題,為我們更好開展黨建研究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踐行“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黨建研究全過程、各方面,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結合實際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永葆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和生機活力。要深化黨的建設的規律性認識,注重運用調查研究解決黨的建設中的實際問題,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度評價了老干部的豐功偉績,深刻闡明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體現了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干部的關心厚愛轉化為政治責任、對老干部工作的重大要求轉化為情懷擔當、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殷殷囑托轉化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實際行動,精細精心精准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不斷開創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陳希部長在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部署的是中央的任務,傳達的是中央的精神,明確的是中央的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站在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高度,對標對表抓好貫徹落實,在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持續用力,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上持續用力,在保持風清氣正政治環境上持續用力,在迎接和服務黨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上持續用力,在調動方方面面干事創業積極性上持續用力,在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上持續用力,推動全省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黨中央制定出台《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是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深化政治巡視的內在要求,是加強巡視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建設的具體舉措。要自覺學習、認真貫徹、全面落實《意見》,與學習貫徹黨章、巡視工作條例結合起來,堅定不移推進巡視問題整改,切實強化巡視成果運用,著力建立健全制度機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質量巡視巡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過去一年,全省審計部門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落實好新修訂的《審計法》,把准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個定位,堅持問題導向,嚴明黨紀國法,注重防范風險,做到關口前移,強化科學審計,塑造職業精神,推動審計與改革發展穩定相得益彰,全面提升審計質量和水平。

會議審議了《青海省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目標責任(績效)考核指標管理辦法(試行)》《青海省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目標責任(績效)考核結果運用細則》《省本級2022年度審計項目計劃》,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年青海清退多收電費1.45億元
  人民網西寧2月10日電 (張莉萍)本網從2月10日召開的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獲悉,2021年,青海省市場監管部門督導金融機構退還多收費用925萬余元,排查轉供電主體1726戶,糾正956戶違規加價行為,清退多收電費1.45億元,罰款196萬余元,降低用電成本10.6億元。 會議現場。…
青海將重點整治“刷單炒信”“流量造假”等違法行為
  人民網西寧2月10日電 (張莉萍)本網從2月10日召開的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了解到,2022年青海將針對“雙11”、社區團購、共享消費等平台經濟市場競爭的重點時段和重要領域,制定《互聯網刷單炒信不正當競爭案件辦案指南》,重點整治“刷單炒信”“流量造假”等違法行為,促進網絡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據介紹,2022年,青海市場監管部門將強化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嚴肅查處不以保護創新為目的的非正常專利申請行為和商標囤積、惡意注冊行為﹔加快培育高價值知識產權,推動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增長9%,達到4.1件。…
享節日文化 賞民俗風情
  人民網西寧2月9日電 (張皓芃)2022年春節期間,由西寧市文化館組織開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藝術展”系列活動在山陝會館喜慶開展。據悉,活動從1月1日持續到3月1日,期間有包括湟源皮繡、湟中堆繡、大通皮影、版畫藝術、民間剪紙等多種藝術形式在內的藝術作品公開展覽,向廣大市民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時,提供更多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