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元宵夜,他們在海拔4710米的雪中救援

2022年02月16日16: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月15日22時許,達日縣公安局桑日麻派出所接到群眾電話救助稱:“位於桑日麻鄉與四川交界的瑪本埡口處,因大雪導致多輛重型卡車滯留,請求救助”。

民警為受困人員提供方便面。達日縣公安局供圖

接到報警后,桑日麻派出所負責人立即組織全體民(輔)警攜帶救援工具火速趕赴現場。經現場查看,無人員受傷,有一輛重型卡車因道路結冰發生側滑,橫停在道路中央,導致后續行駛來的8輛重型卡車、2輛小型車滯留在埡口近20個小時。

救援現場。達日縣公安局供圖

當派出所救援民警到達時,為受困人員送上了熱水、方便面等食物后立即開展救援工作。

救援現場。達日縣公安局供圖

瑪本埡口氣候惡劣,海拔高達4710米,當晚氣溫接近零下30度。由於沒有大型救援機械,救援民警借助現有救援工具、組織現場人員,採用鐵鍬鏟雪、墊沙土等方法,歷時6個多小時,於16日凌晨4時30分成功疏通被阻道路,被困車輛全部脫困。

救援現場。達日縣公安局供圖

“看到警燈,我們就看到了希望”,受困人員在獲得救援后感慨道。(來源:達日縣公安局)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