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萬家團圓時 他們在守護

張莉萍
2022年02月04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您好,這裡是西寧市122,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請告訴我您的具體位置,以及您的車型、車牌號和對方的車型、車牌號,我們將盡快處理。”

工作中的李媛媛。人民網 張莉萍攝

走進西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交通指揮中心,122熱線接線員李媛媛戴著耳機一邊聽一邊回答,雙手快速敲打鍵盤,詳細記錄報警人說的每一句話。隨后,李媛媛立即聯系轄區交警趕去現場處理。像這樣的電話,李媛媛和同事每人每天要接600起左右,遇到節假日或者極端天氣,要接更多。

今年是李媛媛堅守崗位的第5個春節。“媽,今年春節我值班,還是不能回來陪您過年了!”工作間隙,李媛媛給母親打了短短的電話,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交通肇事、違章停車、交通擁堵、求助、年檢咨詢……市民遇到這些事兒第一時間想起的是打122熱線解決。“每一個電話都是市民對我們的信任,我們能做的是用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個電話,為群眾解決燃眉之急,這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使命。”

正在執勤的李衍。西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供圖

從警十一年的李衍,剛剛“升級”為父親,今年春節他仍堅守崗位。“記不清在崗位上過的第幾個春節了。”李衍和同事們每天忙碌於路面執勤,回家路上他們忙碌的身影成為春節最美的風景。

“春節我在崗,守護不打烊。”這個春節,還有很多像李媛媛、李衍一樣的人,默默守護著大家回家的路。萬家團圓的背后,是他們的堅守……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