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將重點整治“刷單炒信”“流量造假”等違法行為

2022年02月10日18:0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10日電 (張莉萍)本網從2月10日召開的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了解到,2022年青海將針對“雙11”、社區團購、共享消費等平台經濟市場競爭的重點時段和重要領域,制定《互聯網刷單炒信不正當競爭案件辦案指南》,重點整治“刷單炒信”“流量造假”等違法行為,促進網絡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據介紹,2022年,青海市場監管部門將強化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嚴肅查處不以保護創新為目的的非正常專利申請行為和商標囤積、惡意注冊行為﹔加快培育高價值知識產權,推動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增長9%,達到4.1件。

此外,將繼續加大聯合執法和綜合監管力度,切實解決亂收費、收費亂的問題﹔堅決防范違規炒作牟利行為,持續清理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實現市州覆蓋率100%。依法查處以社交電商、教育培訓、保健養生、消費返利等名義實施的傳銷行為﹔組織電線電纜、水泥、危化品等重點工業品質量安全隱患排查,切實防范市場安全風險﹔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和公平競爭、反壟斷等領域,查辦一批存在重大安全隱患、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案要案,形成高壓態勢,淨化市場環境。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享節日文化 賞民俗風情
  人民網西寧2月9日電 (張皓芃)2022年春節期間,由西寧市文化館組織開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藝術展”系列活動在山陝會館喜慶開展。據悉,活動從1月1日持續到3月1日,期間有包括湟源皮繡、湟中堆繡、大通皮影、版畫藝術、民間剪紙等多種藝術形式在內的藝術作品公開展覽,向廣大市民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時,提供更多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生活。…
政務審批“不見面” 群眾辦理更方便
  人民網西寧2月9日電 (陳晶)城市建筑垃圾處置核准、促銷活動要在外牆張貼宣傳品、新店門頭裝修要臨時佔道……西寧市城西區這些城管許可類事項都可以網上辦理了! 近日,西寧市城西區市民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不見面審批”專欄中,城市建筑垃圾處置核准﹔臨時佔道或其他臨時設施核准﹔設置大型戶外廣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設施上懸挂、張貼宣傳品審批﹔從事生活垃圾經營性清掃、收集、運輸、處理服務審批4個城管許可類事項正式上線。“打開城西區市民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政務服務板塊,就直接能進行‘不見面審批’事項的辦理。…
冰上運動點燃青海青少年“冬奧熱情”
  走進西寧市市民中心冰球館,熱鬧非凡,五六歲的小朋友、大學生、家長們紛紛穿著冰鞋體驗冰上運動的樂趣……“這兩天看了冬奧會的比賽,太刺激了!我也更加喜歡這項運動了。”正在練習冰球的李祥輝說道,“穿著冰鞋,一開始站都站不穩,到現在能自如的滑冰,冰上運動現在成了我和好多同學寒假最熱門的選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