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王建軍檢查春節值班工作慰問值守人員時強調

加強值班值守 認真履職盡責 讓各族群眾平安歡樂祥和過春節

薛軍
2022年02月02日09:0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農歷大年初一一大早,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前往青海省委總值班室、省公安廳、省應急管理廳、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檢查值班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值守人員表達節日慰問和新春祝福。青海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省領導馬吉孝、匡湧、李宏亞分別參加。

“玉樹情況如何?”“節日文化活動安排的怎麼樣?”“市場供應是否充足?”“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嗎?”王建軍首先來到省委總值班室,通過電話隨機抽查地區單位值班值守情況,聽取節日期間有關工作匯報。指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佳節,節日期間喜氣洋洋,各族群眾幸福安康,離不開堅守崗位值守人員的辛勤付出。越是節假日,越不能放鬆、不能懈怠,要嚴格執行值班值守制度,做細做實各項工作,確保遇到緊急情況第一時間反應、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用干部的辛苦指數換來全省各族群眾的新春幸福指數。

在青海省公安廳指揮中心,王建軍認真聽取全省公安機關春節期間維穩安保備勤情況,並通過青海公安大數據指揮平台,視頻調度西寧市城西區唐道執勤點、茫崖公安檢查站、黃南州隆務寺執勤點的現場勤務。他說,為各族群眾營造平安歡樂祥和的環境,是公安隊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忠誠。平安不平安,關鍵看公安,每逢節假日和重要節點,公安干警始終沖鋒在前,用生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省委省政府對公安隊伍充滿信賴、高度信任。剛剛過去的一年,全省公安隊伍以實際行動交出了鍛造政法鐵軍的合格答卷。穩定是國之大者、省之大要,近期保平安,長遠保和諧,希望廣大公安干警始終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自覺,練就過硬的專業本領,為青海改革發展穩定再立新功。

在青海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王建軍查看春節期間應急值守、安全生產等情況,對全省應急部門有力有序有效開展“5·22”瑪多地震、柴達爾煤礦冒頂事故、門源6.9級地震等搶險救災工作表示感謝,視頻連線瑪沁縣應急指揮中心、甘河工業園區企業等有關地區和重點場所值班人員。他說,災難不由人,抗災全靠人。應急救援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既講科學,更講專業,任何時候都保持戰時狀態,提高警惕,嚴密防范,發揮應急平台統一指揮、反應迅速、功能齊全、運轉高效的特點,扎實做好安全生產、交通運輸安全、煙花爆竹管理、火災防范等工作,切實提升安全生產監管水平和應急救援能力,為防災減災救災作出青海應急人的貢獻。

王建軍來到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仔細詢問全省疫情防控和春節期間返青人員流調排查、隔離等情況,視頻連線民和縣、海南州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青海“東大門”和環湖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他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各項要求,以偉大抗疫精神為引領,省內零星散發疫情在一個潛伏期內迅速得到控制,特別是醫護人員、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為護佑青海平安、護佑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斷總結經驗,進一步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主動防控,關口前移,持續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落實好“五早”“四始終”要求,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創造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