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召開全體會議

貫徹落實青海省“兩會”精神

信長星講話

花木嵯
2022年01月26日08:1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5日,青海省“兩會”一閉幕,省政府立即召開全體會議對貫徹落實“兩會”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明確任務分工和工作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兩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省人代會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政府全年工作的責任書、施工圖,更是向全省各族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言必信、行必果,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逐一兌現承諾。

  會議強調,今年要召開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堅定歷史自信,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更好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的實際行動,把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以推進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厚望重托,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錨定目標任務,扎實有力抓落實,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切實擔負起穩定宏觀經濟的責任,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在抓常抓細、落細落小上著力,推動經濟實現穩健運行、提質增效,確保《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主要目標和重點工作任務落實見效。 要把握輕重緩急,統籌協調促工作,優先解決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整體推進中實現重點突破,以重點突破帶動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整體躍升,強化責任擔當,層層傳導壓力,規范督導檢查,形成責任具體、任務到人、環環相扣的責任鏈條,真正做到在思想認識上“致廣大”,在擔當任事上“盡精微”。要堅持遠近結合,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狀態,持續強化經濟調度服務,分類施策穩定工業生產,提高項目前期工作質量,扎實做好春耕備播,全力確保“開門紅”。

  會議要求,要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完善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嚴防死守,確保疫情不反彈。要統籌做好春節期間各項工作,加大兜底性民生保障力度,強化市場保供穩價,加強社會治安、應急值守、安全生產、春運保障等工作,為各族群眾歡度春節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