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堅持守正創新 強化履職擔當 續寫精彩篇章

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王建軍信長星多杰熱旦出席 公保扎西講話

薛軍
2022年01月25日09: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上午,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在青海會議中心勝利閉幕。青海日報記者 張地委、劉端強攝

1月24日上午,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在青海會議中心勝利閉幕。

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副主席馬吉孝、仁青安杰、杜捷、張黎、張文魁、馬海瑛、王絢、杜德志、王振昌、張曉容、馬豐勝和秘書長劉大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建軍、信長星、多杰熱旦,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及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的主要負責同志,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依次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公保扎西主持閉幕大會並講話,他指出,這次全省“兩會”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決策部署,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高起點描繪了青海進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美好藍圖,也為人民政協履行職能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期間,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省長信長星等領導同志出席開幕和閉幕大會,參加界別小組討論,與委員共商青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大計。全體省政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狀態,認真審議討論各項報告,深入協商交流,圍繞全省中心任務,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凝心聚力的大會,充分彰顯了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在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公保扎西強調,今年是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即將召開,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貫徹全省“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充分發揮人民政協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為推動全省“兩會”精神落實落地凝聚最大共識、匯聚最強力量。一是在強化黨的領導中推動落實。要始終恪守黨的領導這一根本政治原則,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領導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落實黨中央、全國政協和省委關於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緊緊圍繞全省“兩會”確立的年度重點目標任務履職盡責、發揮作用,切實擔負起人民政協“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二是在強化凝聚共識中推動落實。要牢牢把握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這一履職中心環節,依托政協界別功能和委員優勢,深入學習宣傳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全省“兩會”精神,引導黨員干部和廣大政協委員善於從黨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增進歷史自信、筑牢歷史記憶、堅定信仰信念,滿懷信心投身新時代新征程。三是在強化協商建言中推動落實。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政協履職更加聚焦全省中心任務,緊盯經濟高質量發展、聚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加快推進產業“四地”建設、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創新社會治理、持續改善民生等全省“兩會”確立的重點工作,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協商討論,務實建言獻策,力爭拿出一批高質量的協商議政成果,助推全省“兩會”確立的年度重點目標任務更好完成。

四是在強化提質增效中推動落實。要堅持守正創新、提質增效,認真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積極探索和豐富協商民主實踐,創新完善制度機制,著力強化專委會基礎性作用、委員主體作用、機關服務保障作用,努力提升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充分體現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職能作用。五是在強化作風建設中推動落實。要堅定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扎扎實實抓好各項履職工作,在推動“兩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心聚力求發展,眾志成城創新局,不斷匯聚高質量發展強大正能量,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不懈奮斗!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