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王建軍在十三屆省紀委六次全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信長星公保扎西出席

薛軍 莫昌偉
2022年01月27日08:4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三屆青海省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開幕,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出席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正風肅紀反腐的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吳曉軍主持。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回望歷史、立足現實,直面問題、針砭時弊,振聾發聵、讓人警醒,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趙樂際書記作的工作報告,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供了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准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新成效、黨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新實踐、黨長期執政規律性認識的新經驗、管黨治黨復雜嚴峻的新形勢、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新要求,充分總結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行之有效的做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牽引,更加堅定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以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和策略為根本,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王建軍肯定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和去年青海省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效,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必須保持戰略定力,必須保持堅韌和執著,必須發揚斗爭精神,必須強化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擔當。要切實加強政治監督,把踐行“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高質量完成任期內巡視全覆蓋目標任務,做好中央巡視、國家審計反饋問題整改“后半篇文章”。要進一步嚴肅財經紀律,強化過緊日子的意識,從嚴管理“三公”經費、重大專項資金和重大投資項目,規范財政財務管理。要加強對“一把手”監督,把中央關於加強“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要求內化於心、外見於行,領導干部一律不得插手工程項目、一律不得干預招投標。要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堅守初心使命,堅守廉潔防線,堅守政治生命。要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嚴”字當頭、“實”字托底,一以貫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有貪必反、有腐必懲,持續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壓倒性勝利。要切實嚴肅換屆紀律,堅決查處違紀違規問題,確保換屆風清氣正。要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以更高標准、更嚴紀律、更實舉措錘煉紀檢監察干部思想、作風、能力、素質,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吳曉軍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要提高認識抓落實,深化對全面從嚴治黨重要性的認識,准確把握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階段性特征,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明確任務抓落實,列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明確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細化分工、落實到崗、明確到人,扎實有序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標的實現。要強化責任抓落實,健全完善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一貫到底的工作體系和工作機制,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監督責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全會第一次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省屬高校、省管企業、中央駐青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委員、省監委委員、省紀委監委巡視員,省委巡視辦、省委巡視組相關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機關各部門、各派駐(出)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兩新”工委、中央駐青單位、金融機構相關負責同志﹔各市州紀委相關負責同志,省監委特約監察員代表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設分會場。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