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王建軍檢查春節保障工作並慰問一線職工

薛軍
2022年02月01日09:3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31日,農歷除夕,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前往西寧市供水集團、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檢查春節期間供水供電保障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干部職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節日期間奮戰在全省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省領導馬吉孝參加。

  王建軍首先來到西寧市供水集團,走進視頻調度中心、客戶服務中心,仔細詢問水源調度、管網運行、供水覆蓋面和應急搶修等情況,察看供水管網預警監測系統。隨后來到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的調度控制中心,聽取全省電力運行發展情況介紹,詳細了解新能源發電、行業形勢分析、春節電力保障、人均用電量等情況。王建軍感謝大家天天在崗、日日敬業、年年奉獻,特別是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為保障群眾生產生活和經濟社會發展所作的貢獻,並向大家拜年。他說,春節期間是用水用電的集中時期,安全責任和優質服務責任重大,要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己任,以群眾滿意為標准,繼續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狀態,始終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提前謀劃,及早安排,完善預案,做好值班調度、監測預警、風險管控、隱患排查、搶修保障等各項工作,一如既往盡職盡責,全力保障節日期間足量優質、安全穩定供水供電。

  慰問活動中,王建軍強調,水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電是經濟建設的先行官,供水供電工作是事關民生福祉、經濟社會發展的大事,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他叮囑供水企業要善待職工,職工要善待工作,打造企業文化品牌,堅持以人為本、專業至上、體現安全,持續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平,以高質量供水服務高品質生活。勉勵電力職工要聚力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推進構建新型電力系統,加快供電基礎設施建設,圍繞保供電、保消納、保安全,發揚光榮傳統,不斷開拓創新,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作出青海貢獻。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