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兩會會客廳

才仁:推動新時代天峻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23日18: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022年青海省兩會召開期間,為體現青海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列席人員密切聯系群眾,了解和反映群眾的願望和要求﹔努力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參加行使國家權力、討論大政方針和地方重大事務的職責。人民網青海頻道特邀青海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列席人員,面對新時代、新要求,圍繞青海“四地”建設,針對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總結2021年工作成果,暢談2022年工作計劃。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人大工作有何成績?2022年,又邁入“十四五”關鍵之年,如何更好地發揮人大作用,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能?青海省海西州天峻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才仁表示,2021年,天峻縣人大常委會圍繞理論學習、深入調查研究、依法開展監督、加強自身建設等方面的17項重點工作,研究制定了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的工作路線圖,明確了責任,細化了措施,設定了時限,從而確保每一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實效﹔2022年,將繼續以實際工作成效擔當起新時代賦予人大工作的歷史使命。

才仁列席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人民網 楊啟紅攝

據了解,2021年,天峻縣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天峻改革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聚焦“四地”建設,以“生態、轉型、融入、重塑”為主題,深入實施“生態立縣、畜牧穩縣、旅游活縣、法治安縣”戰略,努力找准對接點和著力點,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先后組織部分省州縣鄉四級人大代表圍繞民族教育事業發展、基層醫療衛生服務及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等工作進行集中視察和專題調研,科學合理地提出了加強和改進“一府一委兩院”工作的意見建議,促進惠民政策措施的進一步貫徹落實,增進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結合木裡礦區環境整治工作,組織各級人大代表赴木裡礦區視察調研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代表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全局性、針對性的意見建議。修訂完善《天峻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議事規則(修訂)》等相關工作制度,保障縣人大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完善常委會會議議事程序,提高議事效率,使常委會工作更趨制度化、規范化。

2022年,天峻縣人大常委會將積極融入“四地”建設大局,奮力為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樣板縣”“生態保護和治理樣板縣”貢獻力量,立足天峻實際,結合“十四五”發展目標任務,以推動綠色轉型發展為主線,扛牢生態環保政治責任,推動新時代天峻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工作成效擔當起新時代賦予人大工作的歷史使命。(人民網 楊啟紅整理)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減排二氧化碳超1000萬噸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電量151.5億千瓦時,助力受端地區減排二氧化碳1088萬噸,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華中地區電力供應,促進了綠色發展。發布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長周武介紹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2021年青海省稅務系統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270件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楊啟紅)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緊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圍繞“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主題發布2021年青海稅務系統“成績單”。 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總會計師於曉絢通報相關情況。…
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舉行第一場新聞發布會,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楊牧飛介紹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點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制定、修改法規13件,審查批准設區的市、自治州、自治縣法規條例19件,為青海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