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王建軍:用“兩個確立”的共同心願 引領新時代各民主黨派自身建設

薛軍
2022年01月23日09:0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1日下午,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看望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各民主黨派、無黨派、台聯、歸僑僑眷(僑聯)、對外友好界別的委員,向廣大委員致以新春祝福,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公保扎西,省政協副主席杜捷、杜德志參加。

  聯組會上,王虎、獨金萍、王昆、劉書杰、趙海興等委員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就推動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發展、強化婦幼健康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建立生態文明成果展館、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等發言。王建軍認真傾聽並與大家交流,對各民主黨派、無黨派、台聯、歸僑僑眷(僑聯)、對外友好界別和廣大政協委員,立足本職、服務發展,為青海爭得榮譽,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表示感謝,囑托相關部門要對提出的合理化建議積極研究和採納。

  王建軍說,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有力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報情況、告任務中回應人民呼聲,回顧去年成績實實在在,部署今年工作清清楚楚,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明明白白,是一個有站位、有情懷、有溫度、有擔當的好報告。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體現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省政協工作傳播了青海好聲音、講述了青海好故事,做到了黨和政府有所需、人民有所盼、政協有所為,是一份省委省政府滿意、各族各界認可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兩個報告。

  王建軍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兩個確立”的重大政治論斷,用“兩個確立”的共同心願引領新時代各民主黨派自身建設是最大的政治,要持續在“民主、黨派、貢獻、團結”上下功夫。懂民主是大學問,學懂弄通民主的真諦,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商量得越多越深越好,民主的氛圍就越濃﹔堅持中國特色的民主,保障人民權益,體現人民意志,激發人民創造活力,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守民主的邊界和底線,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法律、守護秩序。用黨派是大本事,善待黨派、善管黨派、善用黨派,堅持求同存異,強化政治引領,用好黨派智慧,以大格局、大胸襟、大情懷讓民主黨派成為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做貢獻是大責任,繼續發揮獨特優勢,用責任來衡量貢獻,貢獻大、影響就大,影響大、聲望就高,有為就有位。講團結是大追求,始終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團結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偉大旗幟下,不斷夯實共同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從團結的願望出發做好各民主黨派換屆工作,形成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向心力凝聚力創造力。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減排二氧化碳超1000萬噸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電量151.5億千瓦時,助力受端地區減排二氧化碳1088萬噸,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華中地區電力供應,促進了綠色發展。發布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長周武介紹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2021年青海省稅務系統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270件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楊啟紅)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緊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圍繞“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主題發布2021年青海稅務系統“成績單”。 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總會計師於曉絢通報相關情況。…
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舉行第一場新聞發布會,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楊牧飛介紹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點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制定、修改法規13件,審查批准設區的市、自治州、自治縣法規條例19件,為青海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