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城東:已完成“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事項707件

2021年12月10日19: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0日電 (楊啟紅)征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532件,解決完成465件﹔列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事項853件,已完成707件……12月10日,本網從西寧市城東區黨史學習教育新聞發布會了解到,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城東區牢牢錨定群眾滿意度這個“總標尺”,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群眾最期待的事情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地見效。

城東區聚焦群眾“需求點”,堅持“四必訪”,扎實開展“六個一”走訪調研活動,切實摸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截至目前,全區累計開展走訪調研237次,走訪群眾2938人,征集急難愁盼問題532件,解決完成465件。城東區全體縣級領導認真落實縣級領導包保企業制度,在“第一現場”找准查實企業困難,建立責任清單,跟蹤督辦、逐一銷號,全方位做好企業的“勤務員”。各單位分門別類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項目台賬,明確責任人與完成時限,通過“台賬式”管理和“銷號式”落實,凝聚起為群眾解難題的合力。同時,城東區緊緊圍繞“一老一小”、老舊小區改造、法律援助等內容確定重點民生項目10大類23項,用實實在在的行動贏得群眾認可。各地各單位將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堵點問題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共列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事項853件,已完成707件。

城東區准確把握“著力點”,全區386個黨支部、18個黨總支突出機關、事業單位、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等不同領域黨支部特點,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黨支部承諾踐諾辦實事活動。截至目前,共征集承諾踐諾事項1260件,已銷號完成1109件。同時,城東區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換屆風氣監督、作風建設、日常監督檢查緊密結合,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從嚴從實強化作風效能監督,以嚴的作風、鐵的紀律當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和實踐者。

此外,城東區主攻“關鍵點”,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打通為民服務“最后一公裡”,打造社會救助對象全覆蓋、社會救助政策用到位、社會救助服務送上門的分層分類“救助網”等,突出為民服務的速度、溫度、深度。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