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西寧城通:主題黨日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11月25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寧益路通充電設施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結合實際,堅持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著力打造“3+N+1”主題黨日活動新模式,把“重溫入黨誓詞+主動交納黨費+黨史學習”三部曲作為規定動作,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自選動作,把年度開展一次民主評議黨員作為固定內容,使黨史學習教育既有“黨味”“鮮味”“辣味”,又有活力和吸引力。

活動現場。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供圖

嚴格落實規定動作,黨史學習教育有“黨味”。“黨味”體現政治性、原則性。西寧益路通充電設施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緊緊抓住這個“牛鼻子”,嚴格規范規定動作程序,營造濃厚政治氛圍。聚焦新能源充電設施建設,組織黨員開展集體討論,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針對提升服務充電用戶水平能力,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到充電站(點)現場,開展用電檢查、充電樁安裝等上門服務,全方位滿足充電用戶需求。

靈活設置自選動作,黨史學習教育有“鮮味”。“鮮味”代表著時代感。西寧益路通充電設施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一改往日主題黨日“閉門會議”的模式,在創新活動載體上下功夫。選取特色載體,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理論+實踐”“線上+線下”等形式,既有專題輔導、線上測試,又有現場參觀、綠色講堂等,切實滿足黨員實際需求。黨支部還把志願服務、鄉村振興作為自選動作,黨支部書記下鄉宣講相關政策,向聯點村捐贈了LED顯示屏和電腦。黨員志願服務隊走進農村,開展充電樁安全知識宣講和培訓,幫助村民提高安全用電意識。

規范開展黨員評議,黨史學習教育有“辣味”。“辣味”就是要有觸動。西寧益路通充電設施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把民主評議黨員作為支部年底主題黨日活動的固定內容,進一步提升主題黨日活動的嚴肅性。把評議標尺“亮”出來,對照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從合格黨員標准、履行黨員義務、遵規守紀、黨員承諾等方面,細化、量化評價標准,引導黨員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把評議程序“嚴”起來,既注重黨員自評和互評,又注重組織和群眾綜合評價,根據民主測評情況,綜合黨員日常現實表現,對黨員作出客觀公正評定,有效防止了“上下一般粗”。把評議結果“用”起來,根據黨員評議結果,有針對性的開展指導幫助,通過談心談話,實施“一幫一”提升等措施,激勵黨員創先爭優、攻堅克難。

通過“3+N+1”主題黨日活動新模式,使西寧益路通充電設施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實效,實現了主題黨日活動從“要我參加”到“我要參加”的轉變,強化了黨員身份意識,激發了黨員擔當作為。在西寧市新能源充電設施建設、充電站點疫情防控等任務中,西寧益路通充電設施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黨員突擊隊沖鋒在一線,持續為西寧市綠色公共交通體系建設助力,為充電用戶提供安全、放心、優質的充電服務保障。(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