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德令哈市:加强理论宣讲 让党的精神落地生根

2021年09月03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理论大众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德令哈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党史办、市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大学习”、基层群众“大普及”。

强化组织统筹安排,宣讲有保障。德令哈市委宣传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通知》,动员德令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专题党课进基层”活动为载体,带头宣讲,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分管领域、行业,开展“六进”活动,实现宣讲对象全覆盖、不断线、常流水;通过比赛、评选在全市选拔出一批优秀的理论宣讲志愿者,组建“巴音河畔理论宣讲志愿队”,打造为德令哈特色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一张新名片。

创新实用性宣讲形式,宣讲有声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实现理论宣讲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深入挖掘民间艺术宣讲,通过群众喜欢的“花儿”、青海小调、快板等文艺节目,加强理论宣讲,让党的精神落地生根。同时,推行网络“微宣讲”,利用“互联网+宣讲”形式,拍摄宣讲微视频,通过宣讲嘉宾多角度、多层次的解读阐释,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宣传,让理论更加通俗易懂,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网络空间开花结果。

注重实际性成果运用,宣讲出实效。注重宣讲互动,采取“菜单式”宣讲方式,各基层乡镇、村社提出宣讲内容要求,宣讲员结合宣讲重点理论内容,将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融入宣讲中,并邀请行业主管部门宣讲员解答阐述;在宣讲活动中,发放学习资料,让基层干部群众一边看、一边听,充分理解宣讲内容,宣讲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提高宣讲质量、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

德令哈市致力于探索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新形式,不断整合力量参与宣讲,改变了以往理论宣讲只是宣传部门工作的本位思想,有效地实现了党委领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宣讲格局,对不断推进理论武装大众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