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啟動

喬欣

2021年04月25日09:33  來源:青海日報
 

4月22日,青海省人大常委會組織召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組全體會議,部署執法檢查工作。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張光榮講話,副主任吳海昆主持,副省長劉濤代表省政府作表態發言。

此次檢查將重點圍繞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工作和《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貫徹實施情況,採取實地檢查與委托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實現執法檢查“全覆蓋”。檢查組將於4月22日起至6月下旬分階段赴西寧市、海東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開展實地檢查。

張光榮指出,要深刻認識執法檢查的重要性,抓住重點關鍵,重點檢查“法律確立的重大原則及相關規定落實情況”“新增重要制度措施落實情況”“法定職責和法律責任落實情況”“配套法規和標准、名錄的制定情況”四方面內容,切實增強執法檢查的針對性。他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吃透法律規定、加強協調配合、強化宣傳動員、堅持從嚴務實,著力提高執法檢查的協同性﹔要推動成果轉化,不斷提升執法檢查的實效性,為持續依法推進污染防治和生態環境保護做出積極貢獻。

會上,省生態環境廳、省農業農村廳等相關廳局及地方政府負責同志就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工作情況進行了匯報。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