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235只藏羚羊迎来迁徙

2021年05月03日20: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3日电 (蒋莹)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 5月2日13时,今年首批235只藏羚羊从青藏公路3002处向可可西里腹地迁徙,标志着2021年度藏羚羊迁徙已全面开始。

迁徙中的藏羚羊。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藏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5月至7月上旬,来自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以及青海三江源和可可西里保护区内的数万只藏羚羊,前往海拔4800米的可可西里腹地卓乃湖等地产崽,8月份,母藏羚羊带着年幼的小藏羚羊回迁,各自返回栖息地。

5月2日,首批藏羚羊顺利通过青藏铁路五北大桥、青藏公路前往卓乃湖地区产仔,后续将有更多的藏羚羊陆续前往产羔地。为了做好藏羚羊迁徙产仔期间的保驾护航工作,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可可西里管理处周密部署,安排以五道梁保护站为主的各基层保护站采取暂时交通管制、禁止鸣笛、巡护救助等有效措施,让迁徙的藏羚羊群安全地通过公路,保证藏羚羊在迁徙途中不受或减少人类的干扰。同时,要求保护站人员要全面掌握藏羚羊产仔期间的各项动态情况,对迁徙时间、迁徙数量及相关数据做好详细的监测和统计。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