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應急管理廳

持續加強部署指青海省防汛工作

董潔
2021年08月21日10:0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記者從青海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根據相關部門會商研判,近期青海省仍有較強降雨過程,局部地區極端強降雨依然可能發生。為全面做好防汛各項工作,省應急廳及時召開全省防汛視頻會商調度會,聽取各地雨情、水情、汛情及防汛工作開展情況,分析當前防汛形勢,持續加強部署指導全省防汛工作。

  據了解,今年7月以來,全省各地降水空間分布不均,局部地區出現強降雨,導致西寧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多地發生山洪泥石流,造成祁連橋梁沖毀、大通、都蘭、烏蘭道路中斷、德令哈市旅游人員被阻等險情,給人民群眾生活和財產造成了一定影響。

  據介紹,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在今年7月份先后4次組織召開全省防汛專題視頻會商調度會議,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安排部署階段工作。強降雨期間,每日對各地防汛辦進行視頻調度,特別是災害發生后,第一時間調度事發地應急指揮中心,指導協調應急搶險,快速高效完成應急處置任務。

  同時,在入汛以來,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還採取“一地一函”的方式,將省防指督導組在各地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函告各市州人民政府,並要求各地抓緊落實整改措施,切實消除隱患。

  此次視頻調度會要求全省各地要繼續關注雨情汛情,加強預報預警,重點防范局地強降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和中小水庫出險,抓好重點河段巡查防守工作,強化對一線防汛抗洪工作的檢查抽查,確保災前果斷轉移受威脅群眾,切實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