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倾洒大地 山河尽是家乡

大型情景史诗剧《西宁盛典》昨日上演

【查看原图】
演出现场。张皓芃摄
演出现场。张皓芃摄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07月01日15:06

人民网西宁7月1日电 (陈明菊)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和繁荣文艺精品创演,6月30日,西宁市打造的文旅融合精品剧目——大型情景史诗剧《西宁盛典》2021年度首场演出开幕。

据介绍,《西宁盛典》是“丝绸之路盛典”系列旅游演艺创作作品之一,于2019年打造,迄今共演出108场。《西宁盛典》共分《序幕·飘雪》《第一幕·雾松摇 路茫茫》《第二幕·菜花黄 古道畅》《第三幕·西海祭 天水长》《第四幕·格桑艳 彩虹祥》《尾声·祥云》六个篇章,以3D裸眼、全息影像等技术,营造出时空交错感,全景式展现雪域高原特有的人文和自然风光,再现盛唐时期文成公主远嫁西藏路过青海的经历。

“我觉得文成公主身上背负的是一种使命感,非常庄严沉重。”在剧目中饰演戏剧部分文成公主一角的演员钱佳慧说,在她的表演与讲述中,文成公主不再是历史书中的一段文字,而是一个16岁跟随吐蕃使者进藏,背负使命的少女,西行一步,大唐故土便远一步;离家一日,思念便长一日,她义无反顾,敢于担当的精神最终化为剧目中的一句台词——“星光倾洒大地,山河尽是家乡。”

沉浸式的观看体验使观众身临其境,不仅让广大观众对青海历史文化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更是展现了多民族欢歌共舞、和谐融洽的幸福生活,唱响了青海大地民族团结的赞歌。

分享到: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