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信長星在中科院青海鹽湖研究所調研座談時勉勵

將鹽湖科技的論文寫在高原大地上 為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提供科技支撐

花木嵯
2021年08月12日08:4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中國科學院青海鹽湖研究所調研座談時勉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青海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部署,以舍我其誰的使命擔當,將鹽湖科技的論文寫在高原大地上,為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提供科技支撐。

  在中科院青海鹽湖研究所,信長星先后來到鹽湖化學分析測試中心、廢舊鋰電池回收實驗室、鹽湖資源綠色高效富集分離實驗室、鹽湖地質與環境重點實驗室了解科研人員的最新研究成果,參觀鹽湖科技成果展,聽取中國鹽湖資源與環境數據庫建設情況,並與相關負責同志和工作人員交流座談。

  信長星說,鹽湖資源是青海最重要的資源,是大自然對青藏高原的饋贈,也是國家的戰略性資源。中科院青海鹽湖研究所作為我國唯一一個專門從事鹽湖研究的科研機構,誕生在高原、發展在青海,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能源資源安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在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的過程中,鹽湖研究所大有可為、前景廣闊。

  信長星談到,要不斷提高站位,將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科技創新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學習領會、融會貫通,聚焦《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行動方案》實施,立足科技戰場,堅持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以解決鹽湖資源保護和綜合利用的重大科技問題為主攻方向,注重科技協同和成果轉化,加快科技體制改革步伐,加大重點實驗室建設,激發創新活力,逐個破解制約鹽湖產業發展的難題。

  信長星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鹽湖研究所開展科技研發創新和成果轉化,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鹽湖產業的科學定位、殷殷囑托和深情厚望轉化為最生動、最持久的實踐,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友好、綠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王黎明一同調研。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