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以改革創新精神 大力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

——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青海日報評論員
2021年08月21日10:5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我們要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凝心聚力,乘勢而上,銳意進取,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前進,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以改革創新精神大力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發展是硬道理。今年初,全省兩會審議通過了《青海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擘畫“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藍圖,明確了“十四五”時期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布局、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體現了省委省政府的遠見卓識和歷史擔當,是未來五年乃至2035年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奮斗的方向。我們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青海新篇章。

以改革創新精神大力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深刻領會“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大戰略,高質量發展就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適應這一發展戰略,就要求我們想問題、辦事情要圍繞高質量來做文章,不以偏概全,不顧此失彼,不急功近利,不脫離實際,不超越階段,真正樹立起青海高質量發展的標杆和旗幟,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心有高標,方可致遠。我們要始終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乘風破浪、奮勇前行,不負囑托,真抓實干,不負偉大時代,拼搏奮斗,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感恩奮進、開創新局,努力作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貢獻,書寫新時代新青海建設的新篇章。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