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召開

信長星看望受表彰代表

花木嵯 於瑞榮

2021年04月24日09:12  來源:青海日報
 

  4月23日上午,青海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在西寧召開。會前,受省委書記王建軍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看望受表彰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祝賀和敬意。省委副書記吳曉軍一同看望,省領導滕佳材、王宇燕、訚柏、李宏亞、張澤軍、蒙永山,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青海小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看望並出席會議。

  信長星說,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的一項重大決策,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群眾安全福祉、事關人心向背和政權穩固,具有重大政治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三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統籌謀劃、強力推進,專項斗爭取得了勝利,實現了預期目標。在這一過程中,各地各部門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艱辛努力,涌現出了一大批業績突出、事跡感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今天受表彰的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希望大家珍惜榮譽、戒驕戒躁,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業績,不負黨和人民期望。

  信長星強調,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任重道遠。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的指導下,認真落實好中央各項部署,聚焦問題短板,健全完善機制,拓展經驗做法,與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結合起來,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訚柏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重拳出擊、利劍出鞘,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勢,開展一輪又一輪治理,專項斗爭取得顯著成效。專項斗爭“收官”不等於掃黑除惡“收手”,要牢牢把握掃黑除惡斗爭的正確方向,注重運用掃黑除惡斗爭的有效方法,接續完善掃黑除惡斗爭的系統觀念,不斷強化掃黑除惡斗爭的法治思維,持續加強掃黑除惡斗爭的組織領導,扎實做好專項斗爭向常態化轉變的有效銜接,堅定不移、持之以恆地將掃黑除惡斗爭進行到底。

  會議宣讀了青海省獲得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受嘉獎廳局級干部及通報表揚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單位名單和《關於表彰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決定》《關於通報表揚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單位的決定》。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