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佳材在海北州調研紀檢監察機關協同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時強調

用好政策強化教育 查處震懾促進整頓

青紀

2021年04月23日08:53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7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滕佳材到海北藏族自治州祁連縣、剛察縣調研紀檢監察機關協同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發揮專責機關作用,精准運用寬嚴有度的政策策略,嚴肅查處懲治執法司法腐敗,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監督促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滕佳材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協同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紀檢監察機關的政治任務,必須高看、深想、抓實、見效。要全面梳理盤點十八大以來受理和處置的與政法干警相關的信訪舉報、問題線索,對今年以來受理的要單獨建立台賬,做到底數清﹔充分挖掘已查辦案件這個“富礦”,甄別在辦的政法干警問題線索,明確重點,有的放矢,做到靶心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於執紀執法的全過程,既廣泛解讀宣傳“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又增強談心談話的針對性,寬嚴有度把握運用政策,做到策略活﹔抽調精兵強將,加強與公安、檢察等機關的協作配合,既好又快地突破案件,做到質量高﹔強化統籌調度,確保全省紀檢監察機關上下聯動、同向發力,做到合力攻堅,堅決懲治執法司法腐敗,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