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五督導組下沉海西、玉樹、果洛開展督導

於瑞榮

2021年04月20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5日至17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青海小組按照組長陳豪、副組長馬正其同志的指示要求,分為三個工作組分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樹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工作。

督導期間,工作組聽取了上述地區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深入省駐點指導組、基層政法單位,通過座談、談話、查閱資料、實地察看、與政法機關一線同志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教育整頓工作進展情況,對第一批教育整頓實現良好開局給予肯定,就推動查糾整改走深走實提出具體督導意見。

工作組指出,部署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政法戰線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確保政法機關擔負起新時代職責使命、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三個環節總體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進一步壓緊壓實主體責任、直接責任、協同責任和指導督導責任,高質量、高標准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工作組強調,要注重抓好學習教育,把學習教育貫穿教育整頓始終,進一步筑牢政治忠誠,增強查糾整改思想自覺。要注重抓好自查自糾,堅持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教育大多數、懲處極少數,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要注重抓好頑瘴痼疾整治,實現減存量、控增量、防變量。要注重線索辦理和組織查處,拓展線索渠道,突出查處重點,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注重抓好組織領導,落實責任體系,搞好統籌結合,加強工作協同,形成工作合力。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