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打擊虛開騙稅專項行動持續深化

鐘倩

2021年04月19日09:50  來源:青海日報
 

為全面了解掌握打擊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兩年專項行動工作開展情況,更好地推進打擊虛開騙稅工作常態化提供建設性參考建議,助推專項行動取得更大成效,4月12日,國家稅務總局、公安部、海關總署、中國人民銀行四部委組成專項督導組,對青海省專項行動工作開展督導。

據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范扎根介紹,自2018年以來,青海省四部門密切配合、協力推進,集中精銳力量,充分發揮打擊職能作用,成功破獲了一批涉案金額為億元甚至十億元以上的大案要案。截至2021年3月底,共檢查企業712戶,涉及虛開增值稅發票3.95萬份,價稅合計67.09億元,查獲假發票779份,涉案金額0.41億元,打騙挽損1993.11萬元,抓捕犯罪嫌疑人75人,投案自首8人,打掉團伙16個,搗毀窩點21個。以資金查控和技術定位犯罪窩點的信息化戰法被“雙打辦”向全國稅務系統進行了經驗推介。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