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

2021年04月18日09:56  來源:青海日報
 

  自全青海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西寧市政法委狠抓關鍵環節、推進規范化建設,以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各項工作,以工作成效檢驗教育整頓開展,循環反饋、持續優化,確保教育整頓工作落地見效。

  西寧市政法委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持續開展正風肅紀,集中整治執法司法不嚴格、不規范、不文明、不公正等問題,不斷推進全市政法系統執法司法規范化建設,制定政法干警培訓規劃和工作要點,分系統、分層次推動政治輪訓實現全覆蓋,制定印發《西寧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流程圖》,逐一落實責任單位、責任領導,明確完成時限和成果形式,實行挂圖作戰、逐項銷號,項目化、清單化、責任化推動工作落實。西寧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辦公室設立舉報電話、電子郵箱和郵政信箱,發布受理問題線索舉報公告,暢通問題線索舉報渠道,主動接受群眾監督。

  西寧市將統籌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融合對接,以警示教育大會、典型案例宣講等方式,廣泛宣傳查糾政策﹔以“三看”標准,認真總結學習教育成果,做到查漏補缺,對評估不合格的,堅決“補課”。開展頑瘴痼疾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以舉報線索核查、涉黑涉惡案件倒查、涉法涉訴信訪案件清查、智能化數據排查等方式,發現執法司法案件疑點和政法干警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堅決做到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緊密聯系政法工作職能,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強化政法機關訴訟服務、行政管理等工作,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實解決好辦小案、辦証、不合理收費等方面的問題,提供更多更優質的公共服務資源,讓人民群眾的滿意度進一步提升。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