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增一所祁連山生態學校

2021年04月18日09:28  來源:青海日報
 

  為進一步推動國家公園自然教育體系建設,深入踐行“生態保護第一、國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國家公園理念,4月16日,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與西寧市七一路小學共同舉行“祁連山——我們的家園”為主題的生態學校啟動儀式,標志著青海省在推進自然教育體系建設中又邁出了重要一步。

  據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長韓強介紹,祁連山生態學校的設立旨在以生態校園文化為核心,以生態文化、課程文化、教學文化等引領學生內外兼修,全面發展,真正讓廣大少年兒童在動態、開放、多元的實踐中感受祁連山國家公園的獨特魅力、領悟生態保護的重要意義,積極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生態保護和國家公園建設的良好氛圍。

  “期望通過和七一路小學的充分合作與積極探索,為國家公園自然教育工作探索出一條科學成熟的新路子,真正讓孩子們在動態、開放、多元的自然教育中體驗自然之美,感悟自然真諦,從中收獲知識、拓展視野,從小養成自覺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的思想覺悟和品德素養,以‘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的理念,引導社會公眾樹立生態文明意識,構建人人爭做生態保護行動者的生態格局。”青海省林草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曉南說。

  啟動儀式上,師生們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為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發來的賀信,飽含深情地誦讀了《建設國家公園示范省抒懷》,為七一路小學生態學校名譽校長及校外輔導員頒發聘書。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長韓強為孩子們講授了《祁連山——我們的家園》自然教育生態課程,向師生們贈送了祁連山生態教育讀本。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