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常務會舉辦學法專題講座

信長星主持

2021年04月17日09:11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6日,青海省政府常務會舉辦學法專題講座,邀請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督查專員范必對《政府督查工作條例》作了解析輔導。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

  講座中,范必從督查形勢、監督理論、國際經驗、法治規范四個方面對新頒布實施的《政府督查工作條例》作了全面解讀,系統講解了什麼是政府督查、誰來開展政府督查、督查的對象是誰、督查哪些內容、怎麼督查等問題。大家表示,講座理論性、針對性、實踐性強,對加強和規范政府督查工作,增強督查工作的科學性、針對性和實效性很有啟發和幫助。

  信長星強調,督查工作是全局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環節。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督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督查理念,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突出問題導向,強化程序意識,全面落實好《政府督查工作條例》。要進一步增強自覺接受督查的意識,主動配合國務院大督查、專項督查,抓好反饋問題整改,努力以整改促提高,以整改促規范,加強政府自身建設。要充分發揮政府督查深入基層實際、反映群眾心聲、積極輔政建言的作用,緊盯決策部署落實不到位的堵點和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實時跟進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進展,明確職責權限,找准督查重點,創新方式方法,強化結果運用,進一步發揮督查激勵和約束作用。要推進政府督查與其他監督協同推進,真督實查、務求實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禁重復督查、多頭督查、越權督查,促進政府全面依法履職、不斷提高行政效能,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實落地。

  講座以視頻形式舉辦,王黎明、匡湧、楊逢春、劉濤、楊志文、才讓太、李宏亞出席﹔青海省政府秘書長、副秘書長,省政府組成部門、直屬機構、派出機構和西寧市及所屬縣區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其他市(州)、縣(區、行委)有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

(責編:楊玥、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