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各地扎實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於瑞榮

2021年04月16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青海省各地緊密結合營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圍組織開展豐富多彩、喜聞樂見的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推動維護國家安全意識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當天,各地緊緊圍繞“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營造慶祝建黨100周年良好氛圍”主題,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以《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及其實施細則、《國家情報法》《反恐怖主義法》為重點,突出《網絡安全法》《生物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等內容,開展宣傳活動。黨政機關通過黨委(黨組)中心組專題會、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基地、開展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授課、國家安全警示教育、舉辦網絡答題等方式開展學習活動﹔各市州充分運用公益宣傳片、宣傳海報、橫幅標語、法律法規宣傳手冊、公益短信、微信公眾號發布新聞和彈幕廣告等方式,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全省各單位結合實際,創新思路,積極推動國家安全教育“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校園、進網絡、進軍營、進寺院”取得實效。

  記者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宣傳教育活動靈活利用各類宣傳載體,針對不同受眾群體開展宣傳教育。為確保少數民族群眾能夠真正聽得進、聽得懂,專門制作發布了漢藏兩個版本的國家安全教育宣傳片《國家安全 人人有責》,切實增強了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實際,堅持線上線下結合,實現疫情防控和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兩手抓、雙促進。在機場、車站、醫院、商場、公交車、出租車和地標建筑、金融網點、高速公路、旅游景點等場所,播發宣傳標語、海報、視頻。廣泛運用“學習強國”、微信、微博等平台載體,不斷擴大宣傳教育覆蓋面,營造全民共筑國家安全屏障的濃厚氛圍。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