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組織開展省級領導班子國家安全教育活動

王建軍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

李雪萌

2021年04月16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5日上午,青海省級領導班子在青海省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開展主題為“堅決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堅定不移做中華水塔守護人”的國家安全教育活動。青海省委書記、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王建軍,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省委副書記吳曉軍出席。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常務委員於叢樂講話。

  王建軍強調,全省上下要圍繞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營造慶祝建黨100周年良好氛圍”,開展好教育和實踐活動,進一步筑牢全民國家安全的共同體意識,讓維護國家安全成為全民的自覺行動,努力推動形成全民參與、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國家安全工作格局,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信長星強調,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以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為契機,緊扣主題、創新方式、豐富載體,推動宣傳教育活動走深走實,不斷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增強全民國家安全責任,更好地凝聚起捍衛國家安全的強大社會合力,努力構建大安全格局,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青海貢獻。

  於叢樂在講話中指出,青海是三江之源、中華水塔,在全國的生態地位特殊,責任重大。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打牢維護青海生態安全的思想根基,做好三江源國家公園設園、木裡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等重點生態工程,筑牢青海生態安全屏障,以良好的生態安全迎接建黨100周年。

  省級領導班子成員集體參觀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展陳中心,走進展區,在牢記領袖囑托,扛起源頭責任﹔保護中華水塔,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維護生態安全,共享綠水青山三個板塊前駐足停留,仔細觀看圖片展示、視頻短片、實物展覽、模擬場景,認真聽取工作人員的專業講解,不時交流詢問有關情況。隨后,省級領導班子成員通過信息化手段了解三江源地區湖泊及生物物質保護工作,觀看中華水塔宣傳片。

  青海省領導張光榮、滕佳材、馬吉孝、陳瑞峰、劉格平、王黎明、楊逢春、劉濤、楊志文、仁青安杰、杜捷、馬海瑛、王振昌、張曉容、張澤軍、蒙永山參加活動。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