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走訪青海省直政法單位並下沉海東開展督導

2021年04月15日10:10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0日至13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副組長馬正其率督導組成員分別到青海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監獄管理局、海東市及互助土族自治縣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工作。

督導期間,督導組聽取了上述單位和地區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召開座談會聽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和社區居民代表等對教育整頓工作的意見建議,並深入基層政法單位,詳細了解教育整頓具體進展情況,對第一批教育整頓實現良好開局給予肯定,對開展好查糾整改環節提出具體要求。

馬正其強調,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查糾整改環節總體要求,確保教育整頓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堅定穩妥、有力有序推進。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牽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與查糾整改有機結合,切實做到以學促查、以學促改、邊學邊改。要准確把握政策,堅持依紀依法使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和社會效果有機統一。要突出整治重點,堅持“減存量”、“控增量”與“防變量”齊抓,努力使頑瘴痼疾領域的突出問題得到基本解決,長期影響制約公正執法的深層次問題得到有效治理。要著力查處違法違紀問題,清除害群之馬,不斷純潔政法隊伍,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緊密結合政法工作職能,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作風的轉變、工作效率的提高、老百姓的滿意來檢驗教育整頓成果。要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擰緊責任鏈條,建立健全科學高效的協同工作機制,推動形成教育整頓的合力,著力提升教育整頓實效。

青海省領導張澤軍、蒙永山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