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試點地區建設規劃匯報會召開

信長星出席並講話

2021年04月13日08:41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2日,青海省政府召開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試點地區建設規劃匯報會,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出席並講話,副省長匡湧主持。

  在聽取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試點建設進展情況及相關規劃編制說明后,信長星對各項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給予充分肯定,對住房城鄉建設部的指導和相關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謝。

  信長星強調,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如何讓高原美麗城鎮建設與新時代相呼應,與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相契合,規劃是第一位的。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和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遵循城市發展規律,突出高原屬性、青海特色,以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的視野,把堅持生態優先、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部署落到實處。要在住房城鄉建設部的指導下,按照我省新型城鎮化“三定四融”的基本原則和“一群兩區多點”的發展新格局,以促進人的城鎮化為核心,以推動城鎮高質量發展為導向,注重城市和城鎮的生態、人文、智慧、共享、安全、活力、宜居,多動腦少動土、多用心少花錢、多研究少折騰,在高原美麗城鎮建設中體現高質量、高品質和高品位。要做好與相關規劃的有機銜接,實現多規合一、銜接吻合,提升城鎮發展品質和韌性,做到不留敗筆、不留遺憾。要把工作往深謀、往前趕、往實做,加快推進試點工作,重點抓好“5+1”試點和10個美麗城鎮建設,精心辦好高原美麗城鎮國際高峰論壇,凝聚工作合力,增強系統集成,按照步驟、突出重點、統籌推進,抓實抓細抓好高原美麗城鎮規劃建設,一張藍圖繪到底。

  匡湧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高質量推進試點建設工作。要找准突破口,改變過去重建設輕管理、重開發建設輕更新改造等觀念,緊緊抓住制度創新和項目建設,嚴格控制好山體輪廓線、城市天際線、河湖岸線、城市建筑高度和密度,高標准規劃建設高原美麗城鎮。要抓好規劃銜接,認真組織實施,加強協同配合,強化責任落實,做到高起點規劃、高水平設計、高質量建設,推動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建設取得實效。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