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縣公安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出實招下實功見實效

2021年04月09日10:09  來源:青海日報
 

  自青海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全警熱情投入,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堅強的組織保障、扎實的學習安排、鮮明的問題導向全面鋪開教育整頓工作,確保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出亮點,迅速掀起公安隊伍教育整頓熱潮。

  “快”字當先,打好主動仗。召開黨委(擴大)會,傳達學習中央、省市和公安部政法、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專題研究全局教育整頓工作,成立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大通縣公安局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向全局發出“動員令”。印發《教育整頓實施方案》和《學習教育階段重點任務安排表》,將學習教育階段各項工作任務制成“作戰圖”,明確3個環節,突出4個重點,細化10項重點工作,列出《學習清單》確保學習方向不偏、任務不落空。

  “實”字為本,練好基本功。堅持學習教育與黨史學習教育相融合,編印《學習資料匯編》《政治理論應知應會知識手冊》,列出學習篇目,明確學習進度,確保學習內容不少、任務不漏、標准不降。充分利用公安融媒體平台和新聞媒體,打造線上宣傳陣地,通過“大通公安”微信公眾號、內網教育整頓專欄,每日發布新聞動態,實時推送學習資料。同時,運用電子屏幕、橫幅展板等,大力宣傳教育整頓的工作舉措,亮點特色和進展情況。

  “嚴”字為綱,樹立風向標。堅持開門誠納諫,組織召開教育整頓意見建議征求座談會,邀請“兩代表一委員”、服務對象、人民群眾及民輔警代表等,圍繞案件辦理、民警執法水平、窗口服務質量等方面征求到13條意見,做到直面問題照單全收,立行立改跟蹤問效。守護民生辦實事,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研究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實施方案》,從凝心、承諾、包聯、踐行、創優5個方面進行了具體的安排部署,切實用實際舉措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力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