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首個殘疾人康復機構聯合體成立

譚梅  孟曉茹 

2021年04月07日10:35  來源:青海日報
 

兒童正在借助醫療器具進行康復訓練。青海日報記者譚梅 通訊員 孟曉茹攝

為促進殘疾人康復健康發展,滿足殘疾人群體日益增長的保健康復需求,促進殘疾兒童全面發展,4月2日上午,西寧首個殘疾人康復機構聯合體——城東區殘疾人康復機構聯合體(以下簡稱城東區康聯體)成立儀式在青海省婦女兒童醫院城南分院舉行。

據了解,西寧市城東區康聯體由青海紅十字醫院、青海省婦女兒童醫院、青海省福利慈善醫院、青海省康復醫院、西寧市中醫院等省、市、區多家康復機構為成員單位共同組成。將現有的康復聯合體的運營方式進行大膽創新,健全細化救助服務體系,促進殘疾人康復工作協調發展、共同發展,旨在滿足殘疾人康復救助需求,讓殘疾人就近就便得到更高水平的康復救治,推動康復救助定點服務機構管理標准化、規范化、科學化,推進殘疾人康復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